你的梦中微风轻哨

夜的对话
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有一天我会讲起那些往日的故事,可我没想到会这么早。”他躺在床上,平静地说。
       窗外一片昏暗,仅有的一点薄光照在天花板上映出一种只属于夜色的蓝。他躺在床上,两眼静静地看着这属于夜的蓝色,有时也会盯着旁边的窗帘许久,却并不知道自己到底真正聚焦在哪一部分。
        “但我又不确定你想听那些故事,我想你已经知晓这些故事了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然后继续说道:“的确,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,遇到过的每一个人,发生的每一件事,你都已经知道了。而我现在更关心的,是我想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。”他透过暗淡的光看着他的眼睛,而他却依旧一言不发,只是那样静静的与他对视。
       “如果可能的话,我更想听听你的话,在每一个选择之后, 你又是怎么看的,是否会比那时的我,更好的与那些人相处,更好的去认识这个世界,做出更正确的选择。那些发生的会不会不发生,那些没发生的会不会发生。也许,如果我们能多谈一谈,这一切会有大不同。”他看着他,希望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个答案,可他仍然只是那样的与他静静地对视着。
        房间里反复播放着那支曲子,巴比伦的希伯来人们正在展开心中金色的翅膀,但他似乎怎么也感受不到威尔第想要表达的那股希望。他看到镜中那一直默默与他相视的人对他苦涩的笑了一下之后,便默默的把那面镜子面朝下放了下去,慢慢的闭上了双眼。
       深夜的蓝色渐渐从天花板上慢慢褪去,一种属于朝霞的红色开始慢慢照亮了整个房间。

评论

热度(1)